close

1.根據計劃進行交易, 並嚴格遵守計畫
2.
順勢交易, 趨勢是你的朋友
3.
在許可範圍, 儘可能採用停損單
4.
一旦心存懷疑, 立即出場
5.
務必要有耐心, 不可過度擴張交易
6.
迅速認賠, 讓獲利部位持續發展
7.
不可讓獲利部位演變為虧損
8.
在弱勢中買進, 在強勢中賣出, 應該以買進的意願來同等對待賣出.
9.
在多頭市場中的初期階段, 應該扮演投資者的角色
 
在多頭市場的後期與空頭市場中, 該扮演投機者的角色.
10.
不可攤平虧損-虧損部位不可加碼
11.
不可僅因為價格偏低而買進, 不可僅因為價格偏高而賣出
12.
僅在流動性高的市場中交易
13.
價格變動迅速時, 不可建立部位
14.
不要根據特殊情報交易
15.
永遠得分析自己的錯誤
16.
務必堤防錯誤的併購消息
17.
如果依筆交易的成功與否, 必須取決於交易指令的正確執行
  
則不該從事該筆交易
18.
必須保有自己的交易紀錄
19.
瞭解, 並遵守法則

 

專業投機原理
一、 導論
如果希望獲勝,你必須瞭解規則;另外,你必須願意坐上賭桌,才有獲勝的機會。
賭博必須承擔不利勝算的風險,投機是在掌握有利勝算的情況下才承擔風險。
輸贏的關鍵是取決於如何管理勝算。
你必須絕對相信自己的正確性,但還須接受一項事實:「市場可以證明你為錯誤。」

換言之,在被證明錯誤前,你絕對正確。因此,必鬚根據原則與法則交易,任何感覺或

願望都不得涉入。買賣時須捫心自問:「在那個價位上,市場將證明我為錯誤?」一旦

觸及,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你出場。
任何市場同時都存在三種價格趨勢:短期(數天至數星期)、中期(數星期至數月)、長

(數月至數年)
在市場中存在三種基本類型的參與者:交易者(盤中或短期交易)、投機者(專注於中期

趨勢)、投資者(考慮長期趨勢)
二、 鱷魚原則:重點思考的必要性
當你知道自己犯錯,立即了結出場。
簡化信息的方法之一是專精於其中一兩項。另外,培養由每天無數的數據中抽取重點

的能力。
三、 一致性成功的經營哲學
不可孤注一擲。首要之務是保本,其次再追求一致性的報酬,然後以一部份獲利進行

較有風險的交易。
在我問「可以實現的潛在利潤如何?」之前,先考慮「我所可能遭逢的潛在虧損如何

?」就風險/報酬的角度思考,最大的可接受比率為13
你唯有掌握明確的勝算時--換言之,保持最低風險--你才可投機或投資。
一位優秀的投機者或投資者應該可以掌握長期趨勢的60%至80
如果是一位年輕的投機者,最初的部位不會超過總資本的10%,並且設定停損在10

20%間,因此每次虧損絕不會超過總資本的1%至2
任何既有的獲利都不可再損失50%。
四、 在混沌的市場中尋找秩序:道氏理論簡介
趨勢:主要趨勢、次級折返、每天的波動()
五、 趨勢的精義
上升趨勢-連續系列的漲勢構成,中間夾雜次級的折返走勢(跌勢)都不會跌破前一波

跌勢的低點。
下降趨勢-連續系列的跌勢構成,中間夾雜次級的折返走勢(漲勢)都不會向上穿越前

一波漲勢的高點。
不論你參與那一種市場架構,除非知道趨勢方向,並瞭解如何判斷趨勢的變化,否則

不可能獲利(運氣除外)
兩種市場指數必須相互確認,如此才可做有效的推論。
行情的四個階段:狹幅盤整,長達兩星期以上的價格走勢,兩種指數都在大約5%

區間內波動,這可能代表「承接」或「出貨」。(「出貨」通常是在中期行情的頭部或底

部。在頭部,擁有較佳信息的長期投資者,試圖在一段期間內出清,又不希望明顯壓低

價格。由於市場多頭氣氛仍濃,可分批出貨,將籌碼轉給交易者或投機者。最後,市場

共識認為價格將向下跌時,將「突破」狹幅盤整的下限,是賣空的絕佳時機)。狹幅盤整

也可能是「整理」(部份交易者、投機者獲利下車)或「等待行情」(市場對於未來行情發

展不確定)
六、 創造財富的契機:辨識趨勢的改變
金融市場最迅速而安全的賺錢方法,是盡早察覺趨勢的改變,建立部位,順著趨勢前

進,並在反轉之前或之後不久,了結部位。利用走勢圖擬定決策,設定明確的進場與出

場點,可避免巨額輸贏時的情緒壓力。但技術上的一致性在長期最佳,中期稍差,短期

最差。
繪製一致性的趨勢線,上升趨勢線,在兩個低點所連結的直線未穿越任何價格。下降

趨勢線,在兩個高點所連結的直線未穿越任何價格。
簡單的1-2-3準則:?趨勢線被突破;?不再創新高或新低(測試高點或低點)?突破前高

或前低。
◎ 2B
法則:價格創新高之後回文件,隨後又跌破前一次的高點(做空)。價格創新低後

上漲,突破前一次低點(做多)(當沖只有50%成功機率,中長期的成功機會較高)
輔助性技術工具:移動平均線、相對強弱指標、動能指標
長期:如果200天移動平均線由先的降趨勢開始轉為平坦或上升,而且價格由下往上

穿越平均線,代表買進訊號。反之亦然。
中期:當10周移動平均線穿越30周移動平均線,而且兩者的斜率都向上,並且價格又

都同時位於兩條均的上方,代表買進訊號。反之亦然。
測試不同期間均線的有效性,若不再有效時便調整。
邁向成功的決心:情緒的紀律
如果希望在市場尋求獲勝,必須在生理上、心理上與情緒上盡可能維持100%的完美境

界。
成功的必要條件
1.
必須具備有根據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心智可以學習真理,並由正面的角度運用在生

活中的每一領域。
2.
必須具備自我激勵的動機與決心,意願學習如何交易。
3.
必須具備智識上的獨立性,面臨各種不同見解時,可根據事實自行判斷。
缺乏自信,你將永遠處於恐懼犯錯的情境中,遲早會令你無法思考或擬定決策。
缺乏自我激勵的動機與決心,市場劇烈競爭會吞噬你。
缺乏智識上的獨立性,你將迷失在變幻莫測的意見浪潮中。
缺乏誠實面對自己的能力,你將依願望決策而不是根據事實。

 

 

 

 


市場老手的畢生心得-

  ◆ “成敗在自己

  交易之路本是場學習之路,對每個人而言,失敗幾乎都是自己造成的。在市場上,你

就得把自己的頻率改變去追隨市場,很少人天生就是屬於市場,所以要成功,你一定得

改變!改變過去所有錯誤的觀念與習性,並不斷將正確的行爲練習到成爲你的習慣。我曾

經教過一個人操盤,但後來失敗了,或許我有些責任,但我後來放棄再教導任何人,他

過去是個輸家,當時他覺得我還不錯所以跟我學習,他有許多典型的錯誤,操盤也常有

一天沒一天的。我告訴他許多我寶貴的經驗,許多操盤該知道的事,許多我曾經犯下的

錯誤。但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沒用,他總是放縱自己錯失掉機會,只因他不想進場

承受壓力。明明就看到了機會,我甚至是用怒吼的喊叫:你他媽的給我馬上下單!

他就是不敢,他也知道這是個絕佳的進場機會,但他有他的藉口,他告訴我他害怕出現

什麽情況,害怕這筆會虧損。有次,他進場做了一個多頭部位,非常順利,2天內大漲

400點,我告訴他,你必須進場加碼,乘勝追擊,你現在已有400點利潤,拿200點出來

加碼,我有預感你這筆會大賺一通,他不願意,他說要將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利潤平

倉,他害怕失去他現在看到的。他有這樣的想法情有可原,他這筆之前已經連虧4筆,他

不想再虧第5筆。但是,我知道,他這種想法在市場上會失敗,但是我無法強迫他做任何

他不想做的事,我說,好吧

  我根本就不在乎他的想法,市場也不會在乎他的想法,問題出在哪?出在他不是一張

白紙,他有他太多主觀的想法,偏偏那些想法在市場上常是錯誤的。他的情形我都經歷

過,因爲我也是個很主觀的人,但現在我可以輕易的認賠,毫不猶豫的進場,滿懷信心

的加碼。我不是天才,我靠的是練習,一開始忍著痛苦的練習,我知道那是對的,我就

堅持去做。有本書直覺操盤法就是講這樣的東西,你必須將所有錯誤的習慣丟掉,

並將正確的行爲練習到成爲直覺與習慣,如此你就會成功。所有頂尖運動選手不也都是

這樣嗎?他們也不過是不斷重復做所謂正確的事,避免掉妨礙成功的事,然後他們就成

功了。

  交易之路是孤獨的,很少人可以和你有共鳴。我可以和人討論的很少,絕大部份是我

在分享。很多人捧我說去年看的准,去年行情怎麽樣,老實講我根本就不是太在乎,它

就只是一段行情,然後我看對了,賺到錢了,就只是這樣而已。很多人都看對啊,但爲

何都沒賺到錢?每天都有人在那邊跟著市場起伏,但從沒想過問題就出在自己身上。

  我不知道到底多少人真的花時間去擬定策略,並且去執行它,我也不知道有幾個人像

我一樣用功,我也不知道有幾個人可以因此得到一些幫助而可以獨立去操盤。成敗在自

己怨不得別人,在市場上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否則退出市場或許會比較好。我用這樣

的觀點去解釋市場的本質,你永遠不知道市場真正是什麽。我們對於市場的瞭解、感受

,都只是我們個人主觀的看法,並未代表市場本身,我們所看到的反射出我們的意識,

完全主觀的。有些人認爲,市場是衡量基本面因數的函數,這反應出,這些人是較追求

理性的;有些人認爲,市場是人爲陰謀下醜陋的掠奪行爲,這反應出,這些人是缺乏安

全感的人;有些人認爲,市場提供了無數的機會,這反應出,這些人有成功的野心;有

些人認爲,市場總有一天會爲他們帶來幸運,只要他們堅持的話,這反應出,這些人天

性上是較天真而善良的。

  研究盤勢,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找尋交易機會。永遠將潛在利潤與風險做爲做大考

量,不要對中間的小虧損斤斤計較,整個交易系統才是你要放最多心思的地方。

  某位元外國期貨交易員,在自己建立一套成功的交易系統後,他說,交易很無趣,部

位一建立,設好停損和停利後,中間的時間就很無聊,不知要怎麽打發,呵,交易本來

就是這麽單純,不是嗎?

  ps.風報比這很棒的概念能用在交易上,是由偉大的Victor專業投機原理上提出,

此人連賺18年,平均每年72%報酬率,其中有5年賺100%以上。

  ◆ “風險管理

  這兩個實驗正說明了情緒常常在一般人的交易中扮演決策角色。你可以試著回答

下面的問題:

  假設你有兩個選擇:

  1、你有75%的機會獲得10萬元獎金,25%的機會得不到任何金錢;

  2、你可以100%獲得7萬元獎金。

  你會選哪個?

  第一種的期望報酬是7580%的人寧可選擇較少獎金的第二種

  第二個實驗,你仍然有兩個選擇:

  1、你100%一定會損失7萬元;

  2、有75%的機率損失10萬元,25%的機率不發生任何損失。

  你又會選哪一個?

  “75%的人寧可放手一搏,選擇第二種,爭取扳平的機會,接受額外的風險

  Shapiro的這個實驗結果,在交易中可說是填滿了生手的心理,爲了獲取確定的報酬,生

手寧可犧牲期望報酬更大的機會,僅因爲涉及不確定性。在另一方面,生手爲了規避必

然發生的損失,寧可承擔額外的風險。大行情來時不肯把握絕佳加碼機會;行情不佳時

,虧損卻不願意迅速認賠。迅速獲利與拖延認賠是人類的天性,在市場中,負擔沈重的

情緒壓力下,這樣的非理性行爲將更明顯,根據Shapiro研究,每天最後兩場跑馬,輸

家更希望以小搏大,徹底將人性表露無遺

  情緒性、衝動性交易是輸家的創造者,如果我們回頭翻翻交易記錄,將會發現,真正

傷害整體績效的,正是那少數幾筆大額的損失,可能來自于試圖攤平越陷越深的連續虧

損,也可能來自于原本小額虧損,不肯認賠最後變成無底洞的部位。理想的資金控管是

贏家的秘密,長期穩定獲利的關鍵之一,想成爲贏家,你一定要有自己的資金管理辦法

,防止你陷入難以割捨的困境。

  仍然強調,情緒是交易的天敵,如果現在你還無法明確說出你的資金控管方法,

或者完全無任何資金控管策略,縱使能夠預測行情到90%的準確率,小心只要一次的翻

船,10年來賺的可能一筆勾消。

  ◆“沈醉與迷失

  爲什麽從事交易?

  “交易似乎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致富之道

  當一位初學者獲利時,他覺得他是交易天才,所向無敵,於是,他開始承受沒有必要

的風險,最後失去一切。從事交易的一項動機,錢,它代表著自由,許多人渴望自由。

有一天,我到書局翻了一本裝潢雜誌,裏面一間75坪的房子,裝潢成後現代簡潔

主義,一眼看過,永遠忘不了,如此的迷人讓人愛不釋手,我發誓要擁有它,決定努

力研習交易的學問。交易是一場迷人的心智遊戲,恐懼、貪婪、自大、喜悅、憤怒

串起這個遊戲;交易吸引了不愛受人擺佈、討厭固定命運的冒險家,一般人每天早晨起

床,開車上班,12點吃中飯,吃完睡午覺,下午上完班,有時未做完工作,加個班,回

家,吃晚飯,打開電視看TVBS新聞,看看連續劇,摸一摸準備睡覺,這個月多發了獎金

,趕緊存到銀行戶頭,偶爾買件襯衫精打細算,深怕超過了這個月支出。交易員不喜愛

這樣平凡的生活,願意承受些風險,來改善生活的品質,寧可放棄已知的確定性

追隨不可知的未來!有如現代版的湯姆曆險記,雖然大部份人不曾成功。

  “自我要求提升

  成功者都有一項本能,他希望能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至,這樣的欲望加上金錢的誘

因和交易的樂趣,促使一個交易者向市場挑戰。一位極傑出的投機客曾說:如果我能每

年精明0.5個百分點,我死的時候就是個天才,自我提升的要求是能否成功的關鍵。相

反地,內心無法取得均衡的交易者,不願意提升自我,又試圖想在市場中實現願望,這

樣矛盾的組合,只有一個結果,失敗!

  “現實與幻想

  在市場上,我們不斷的看到許多人在幻想。一位元成功的交易者,對於市場無法享

有幻想的權力,他只能是個現實主義者。必須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自己的能力在哪,

更必須瞭解市場上可能的發展方向,他可以仿真市場各種可能的發展方向,但不能指定

市場就必須怎麽走。交易提供了人們幻想的機會和潛能,當一位初學者遭遇幾次失

敗後,這樣的恐懼感會開始轉換,轉換成傲慢自大,然後開始對市場産

幻想一些奇怪或不可思議的想法,這個路程,每位元交易員都經歷過。失敗者買

進、賣出、錯失大好良機,都歸因於一些怪異的念頭,像小時候聽到鬼故事後,晚上都

幻想鬼可能會來找我,半夜上廁所也忍住,有時眼睛都不敢張開。在這行,就是要張

大眼睛看各種狀況在現實中上演!市場的幻想不是沒道理的,因爲幻想可以提供安慰與

踏實感,崩盤時幻想護盤基金會出來拯救,幻想主力也被套牢,買進後幻想股票哪天會

突然連飆5根漲停,賠時幻想大家都在賠,賺時幻想只有自己在賺。更有甚者,突然搖

身一變,由輸家變成了大師,這是渴望成功卻不知所措的特殊轉換模式,怎說?輸家羡

慕成功者,意識上渴望與他們一樣,但他們不瞭解成功者,以爲成功者是那種100%準確

的神槍手。網上提供了這樣幻想的空間,此時他用這個ID預測未來,猜錯了再換下個ID

再預測,直到這個角色連准了好幾次。他們渴望有一個很厲害的身份來取代

他們心目中的交易之神。雖然他沒賺到錢,但這樣的慰藉、倚靠,成功的彌補人的

空虛,他竟沈醉於其中。無法面對現實的人尤其如此,幻想引導我們的行爲,使我們

在潛意識中不自主的這樣去做,這些幻想會扭曲對現實的體會,妨礙交易的成功,成功

的交易員必須辨識自己的幻想,並儘量去避開它。

  輸家常會說:我之所以會賠,就是因爲我不是念經濟的。輸家們不知,交易在智識上

是非常單純的,主力作手的背景常不是財務金融所碩士,相反地,他們可能曾經是奸

商賭徒,以前的翁、雷、阿,哪個不是玩投機股出身的?基金經理人哪個不是財金

系所背景,但績效呢?一位辛勤的知識份子,在本身事業上有非凡的成就,卻常是交易

的輸家,爲什麽?非貶低其能力,因爲我們常用錯了我們的知識,交易這行不需要高深

的知識,可以用技術分析,可以用基本分析,可以將行情預測準確率練到90%,但仍可

能賠光。外資的交易系統令人訝異的,操作上已技術分析爲主。一般人以爲法人擁有最

早得知的內幕,可以搶先一步,實際上這都是誤解,對大股東而言,對法人團隊而言,

彼此都是敵人,利字當頭,要你來投資,當然我早就上轎了,豈有給你先賺的道理?投

顧每天講講手機佔有率會升還降,喊喊哪支要漲你就相信了?去看看投顧的基本面專欄

,哪篇不是工商跟經濟日報上的新聞?有些故弄玄虛,讓人以爲是他們獨家管道

到的第一手資料,美麗的包裝下,是個謊言。

  這個市場沒有所謂完美的預測,你一定會預測錯。別輕易相信投顧、法人、經營者或

大師的預言,這市場是基本面+技術面+恐懼+貪婪+情緒+天災+不可預知的綜合體,我們

無法控制別人的情緒,也無法用蔔卦算出何時有大地震來。追尋“100%準確只是個笑

話和錯誤。以爲自己有100%準確率也只是失敗者的行爲,你看吧,我早就說會怎麽樣

了,我是高手,相信我,接下來還會怎麽樣,聰明的你,別迷失了!那是他們將

慰的滿足轉移到市場上的行爲罷了,沒錯那只是他們的滿足。提升自我的交易技

巧,訓煉自我心智的成熟才是該專注的,這行的賺錢秘訣不是預測行情,很少人會

說,我賠了好多錢,尤其是自認受人景仰的大師。輸家一直以爲贏家是所向無敵的,幻

想和贏家一樣追求所向無敵,只是離成功越來越遠。

  酗酒者給我們許多啓示,酗酒者第一個特徵:否認!他經常會說,他必須克制酒量,

但絕不承認自己有酗酒的問題,大部份酗酒者不承認自己有酗酒的習慣,他還會說,

老闆開除我,因爲我宿醉而遲到,老婆帶著小孩離開我,因爲她完全不曾瞭解我,房東

把我趕走,只不過因爲我暫時沒錢繳房租,我會逐漸控制酒量,然後一切都沒問題了

接著,酗酒者一定得面對一個絕境才有復原的希望,他必須瞭解酒精已經控制

了他的生活,而不是他控制酒精。大部份酗酒者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只有當他們處於

絕境時,已經無路可退時,才肯面對這項殘忍的事實。這個穀底的絕境可能來自於

肝癌,或是破碎的家庭,或失去工作潦倒於街頭,一定得沈淪至某種程度,當打擊達到

無法承受的地步時,最後,事實才能超越否認。絕境代表無法忍受的痛苦,但唯有

當他察覺,只有兩種選擇,死亡或者扭轉生活後,酗酒者才有可能踏上復原之路

。同樣情形發生在賭場上,許多人賠到負債超過他資産的10倍。市場上,又看到這樣的

情形重復發生,當我們賠掉交易時,否認想要翻本,卻急忙的建立部位期待下筆神奇

的交易,有人好心勸告,他會說放心,我知道我在做什麽,最後當我們失去一切

,處於絕境時,才慢慢清醒過來。一位元輸家拒絕承認自己對於交易已經失去控制,

獲利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權力的滋味,享有陶醉的激情。當我們嘗試再補捉這種高潮

的經驗,於是進行草率的交易,將獲利又還給市場,多數人無法忍受連續的嚴重虧損,

我們常被捲入市場的洪流,陷入絕境之中。少數的殘存者得以發現,問題關鍵不在

我們的方法,而在我們的想法”…

  市場提供了人的各種原始本能的試煉,不能喚醒知覺,不能謙虛學習只是將自己帶向

毀滅一途,市場不是風平浪靜的投資環境,相反地,它的險惡常是令人瞠目結舌,這個

環境可以爲我們帶來大筆財富,也可能讓我們傾家蕩產,別將自身刻意地逃避各種

現實,面對它,才有可能成功。

  ◆“股海迷失

  對於進入股市的投機人而言,試圖去抓到每個轉捩點,似乎是最多人在意的,但是,

我認爲,這樣的目標是錯誤的,這樣並不能帶來最大利潤。

  事實上,我認爲這牽扯到兩方面的問題,一個是技術面,一個是心理面。技術面來說

,這本來就是件很困難的事,市場瞬息萬變,能抓到一半就算是很厲害了,在此下太多

功夫,常會事倍功半。心理面來說,很容易讓人走火入魔,患得患失,本來很好的交易

機會,常會搞砸,加上有時會判斷不准,心理總會怕,資金的投入一定很少,長期下來

,會有顧忌潛藏在心中,會造成出手沒信心。

  ◆ “投資?投機?賭博?

  仔細且嚴肅的問自己…,我真的認爲大盤已經止跌了嗎?我真的認爲大盤下殺只是因爲

中共的關係嗎?我真的認爲現在進場,就是買在底部嗎?

  或者,因爲這幾天賠了錢,所以急著想翻本?或者,想猜測底部,幻想自己就是買在

最底部最幸運的一群?然後,又幻想大盤從此翻揚,讓自己大賺一筆…,從哪個現像讓你

看到底部到來的事實?又或者那只是你的感覺

  如果是投資,我沒話說,因爲著眼點是在未來的幾年。但如果是投機,在未止跌前

,用實質金錢去猜測底部是一件很不智的行爲,股市中,不斷重演的就是輸家占掉

90%的事實。如果現在有50%的人挂點,希望我們都不要去當那剩下的40%。如果大盤不

幸在1個月後殺到7000點才止跌,寫下另一個歷史紀錄,現在跳入的,就是那剩下最後挂

點的4成。最後才輸,還是輸。只剩下真的冷靜,且能忍”10%的人。後來,在大

盤於7000點打底了2個月,10%的人默默的買進這些當初打了75折,後來剩下5折的股票

。上面情結是我瞎掰的,但是我想強調的,是否我們讓自己暴露在過高的風險下了。

  然而,相反的,我知道現在有一群人,正在冷靜的放空。大盤未轉強勢前,

絕對比保險。這群人,相對來說,所占人數很少,他們已經從10000點之上,一

路放下來,他們在每個反彈點不斷的加碼,笑看這個市場的一切,只等待獲利了結那一

刻。對他們來說,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

  我不認爲投機是一種賭博。我熱愛投機,但有些人熱愛賭博。投機是在對你有勝算時

,在合理的風險報酬比下,做出適當的決策。但賭博則不同,是一種想ㄠ大的心態

  打麻將時,我不會每把牌都玩,拿到牌時,大概就可以決定這把要不要玩。牌爛,放

放安全牌;牌好,盡可能道大牌自摸。該守時,就要守。所以長期下來,賺多賠少,就

可以贏。但卻有許多人,認爲幸運之神永遠在其身邊,每把都認爲可以胡,所以常常放

嗆,卻抱怨運氣差

  不須賺的比別人多,來證明自己厲害,長期下來都能賺,就是贏家。即使之前賺了十

筆,最後一筆賠光還是賠。賺的穩,才心安。明天似乎會有一段反彈,該怎麽做,冷靜

的想想,想要投資、投機、或賭博,都隨你

  ◆“自信與自大

  自信與自大是兩個看起來很像,卻會有著截然不同結果的心態。無意批評失敗者,

只希望能夠從中得到一些自省的機會;感謝那些成功者,讓想成功的人們可以跟隨著腳

步,不致於迷路而不自知。

  一位前輩告訴我,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一個意念就注定你的結果,如今,我深

深感受,且希望你也能體會。用失敗的部份,來證明你的成功,而不該用上次的多頭

走勢來證明你的優秀,這句話,我永記在心,因爲,我是這樣走過來的,也希望所有

人能體會這句話。

  當我剛入股市時,曾經在一個多頭走勢中,賺了很多錢,事後證明,這並不是件好事

,因爲,我認爲我很行,在接下來的行情中,我把利潤全吐了出來,差點還負債,原因

在於,我以爲我可以在任何時刻都找到所謂的飆股自大侵蝕了我的心,

掩蓋了我的無能,我失去了認知

  盤整時找飆股,空頭走勢找逆勢抗跌股是我對那時失敗原因的檢討。最重

要的原因,自大,我認爲市場上永遠有上漲的股票,但我不知,我是在90%失敗的

機率中,找尋10%的標的不該用上次的多頭走勢來證明你是優秀的選股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2012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